仲夏夜之狼

Once upon the time

 

床单【夹带私货的狼叶饭

Geralt POV



简介:有关皮夹克里面缝补的一块补丁的故事




十月份,在收割完麦田后农民又种上玉米,我们在绿色的高杆和大叶子间穿行,诗人嘴里叼了一根不知道哪儿捡的麦秆(或许不是麦秆,我对此几乎一窍不通),正在试图把第六根没长成的玉米棒子往怀里揣。


对,至少我知道那个没熟。因为从叶子顶端露出的玉米粒干瘪而苍白,像老迈牲口的乳头。但我并不想告诉他这件事,而是打算让他晚上对着苞米棒子发愁。毕竟我们正在吵架。


丹德里恩突然停下脚步,一脸狐疑的四下打量——除了玉米杆还是玉米杆,只有风吹动叶子的哗哗声。他迟疑了一会儿,不忘用手摘了摘蓝色丝绒外套上挂上的玉米须,然后小声地开口问我。“Geralt,你的驴耳朵(他只是延续了对我的外号,一头犟驴)听见什么声音没?我好像听见狗叫……还有农夫的声音!”


我刚想张嘴说他这个大嘴巴多半是做贼心虚才疑神疑鬼,却也清楚地听见中型生物的皮毛擦过玉米杆的声音,紧跟着是越来越近的脚步声和男人愤怒的喊叫。


显然一个吟游诗人的耳朵在关键时刻不比猎魔人差到哪儿去,我再转头的功夫,他已经开始撒开腿狂奔,背上斜挎着鲁特琴,两只手死死地兜住自己的衣服,以免玉米掉出来,看上去活像一只急于逃命的古怪松鸡。(丹德里恩说他不是鹌鹑


我们逃脱愤怒农夫的追赶,在野地里生火,木柴在法印下燃烧,传出噼啪的炸响。诗人臭屁地拿出玉米摆成一行,还斜着看了我一眼,大意是“我有新鲜玉米可吃”的得意洋洋。


这个表情在他扒掉第三个玉米皮之后彻底垮掉,没成熟的玉米粒在玉米棒上稀松到可怜,像缺牙老头的牙槽。扒到最后,六个赃物里只有一个饱满的。我没忍住从鼻腔里溜出一声近似笑声的哼哼,立刻接到两把眼刀。


我从马鞍袋里掏出一块黑麦面包和三个苹果。后者是一位农妇为我赶走野狗而赠予的报酬。他拿着根木棍插上苞米支在篝火旁边。


“Geralt…”


“……”


不辞而别真不是你这个年纪该干的事儿,你知道的。”


“……”


“特别是还在床头给人留下一束花?看在瘟疫的份儿上……”


“Dandelion.”


“她那么骄傲,你这样做,会让她恨你的。”


“……我知道。”


诗人撇撇嘴,看了眼他的烤玉米,结果惊恐的发现离火太近而糊了半边,边转动树枝边爆出了一串诅咒。


我扔给他一个苹果和一半面包,我俩开始像马一样努力地仔细咀嚼干燥的黑麦面包,就着麦酒把口感粗糙的干粮咽下喉咙。他开始啃那根苞米的时候我找了大树的树根枕着,手摸进皮夹克里层靠近心口的地方。那里缝着一块巴掌大的黑色丝绸,在指尖下传来细腻的触感。


我清楚的知道上面有银线缝就的一只渡鸦。这是Yen的东西,她的床单,我想起她说要送一张床单时歪着头的样子,蓬松的卷发落在锁骨上,想起她坐在床边点燃提灯的样子,流畅的线条消失在睡衣里。我告诉她没有带着丝绸床单到处跑的猎魔人,女术士思考了几秒,剪了一块下来,直接用魔法针将其缝在皮夹克的内衬。


我深吸口气,在夜晚降临的潮湿空气中嗅到一丝丁香与醋栗的味道,日头落下点燃的云层里也透出一抹极淡的紫色。我知道前者多半只是一种幻觉,因为气味很难保持这样久的时间。此时吟游诗人似乎啃完了他的战利品,在沉默的黄昏下问出一个胸有成竹的问题。


你爱她,对吧。”


我转了个身,把脸朝向树根,不再看向云里的紫色。


  54 1
评论(1)
热度(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之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