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狼

Once upon the time

 

一些有关斯卡曼德兄弟的亲情二三事(1)

就是写点哥俩好,不定期更新



【秋裤】


Newt POV


保暖是该被重视的一点。在圣诞节时我这样想。而这是在圣诞节大餐后,我是说小型的家庭晚饭,感谢梅林,只有父母和Theseus,没太多亲戚,亲戚和亲戚张嘴问有关傲罗的工作事项这或者神奇动物那。


在胃里填满了烤鸡,肉馅派,球芽甘蓝,熏三文鱼和圣诞布丁(还有一杯蛋奶酒)之后。我和Theseus人手一杯红茶(他的放了一块方糖和一些鲜奶,我的什么也没加),一块坐在壁炉边的沙发上烤火,那张蓝灰色沙发在两个长大成人的兄弟屁股下显得小了不少。


窗外雪下的兴高采烈,像天上有人划破了超大号羽毛枕头。我盯着茶杯冒出的热气看了半天,感到右边膝盖里面传来熟悉的,顽固的闷痛。这是跪在雪地里观察生物,待在湿冷环境和吹冷风却不添条裤子的报应


我悄悄把杯换了只手拿,用捂热的右手掌贴上膝盖,试图以这种方法缓解疼痛。干的时候瞟了一眼Theseus,怕他发现又进行有关“如何照顾自己”的演讲,却发现他右手握着杯耳假装喝茶(或者真在喝茶),左手以相同的方式贴在他的左边膝盖上。

想来傲罗大概也难以摆脱忙起来就忘了穿厚实裤子的事实,又或者是因为Theseus总是愿意把关心放在别人身上,对自己除了严格要求以外没剩下多少柔情。


之后我难得去逛了一圈服装店,进购数条能套在西装裤里的厚实(秋裤)裤子,打了个包送给他,也算是在这场“如何照顾自己”的比赛里扳回一局。


(PS:入秋了,大家记得穿裤子(?)


【晚安】


Theseus POV


Newt大概在五六岁的时候学会了说晚安这个概念,而自己刚上学没几年,每次回家都能看见小不点肉眼可见地窜个子,撒开腿跑起来也脚下生风。


那年圣诞节,他已经能自己一个屋子睡觉。在床上摆着一个大个儿的布面火龙玩偶,几乎和这小孩差不多大,他却能提溜着大龙跑来跑去,看着十分有喜感。


Newt每天晚上睡觉前,都会拖着布偶龙,像一阵旋风一样冲进我房间说晚安。如果我还在看书,那这句就是规矩的问候,但如果我已经躺在被窝里,那这小子就会走到床边,啪地一下拍在我肚子上,然后拽着玩偶以移形换影的劲头溜走,不忘了附赠一句带着笑声的晚安。

  39 3
评论(3)
热度(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仲夏夜之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