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夜之狼

Once upon the time

 

一些傲罗的办公日常

Theseus POV

有兄弟亲情向


【🍬🎃👻】


在成为傲罗前我大概从没想过,一个充满南瓜,巧克力,各色糖果和欢乐的节日会变成一年一度(或者几度)的加班日


和精美包装的橘子糖打交道好像是上辈子的事情,取而代之的是喝得晕头转向还要执意骑扫把,飞到麻瓜面前大声唱歌的三十二岁男巫一位;被三杯火焰威士忌烧的找不着北还要用飞路粉回家结果传送到别人家里的女巫一名;还有被伏特加击倒但是执意想施一个变形咒的巫师群体(一群喝高了的朋友),他们把半间酒吧的椅子都变成了颜色各异的胖猫,还想要把杯子都变成老鼠。(梅林的袜子啊,管管他们吧


尽管如此在看到孩子们成群结队的上街,挨家敲门时,我总能想起更早些时候的圣诞节,甚至早过霍格沃茨。母亲准许我们,我带着Newt,一起去要糖。糖果总是对小孩有惊人的诱惑力,巫师麻瓜都不例外。


自从Newt有了要糖的概念——知道有提着篮子敲响其他家的大门,就能获得好些糖果这种好事,那大概是四岁。他的九月日常清单里除了溜到后院挖掘地精,跟着妈妈喂神奇动物,就是开始制作自己的万圣节服装。这件事被当作是头等机密(每次我来看他,他都把东西飞快地(他以为)藏起来),目的是做出来的成品要让我大吃一惊。


(但我知道他在做马形水怪)


而他的成品也的确有模有样(绿色的床单上缝满了(妈妈给他缝的)绿色的布条),只不过麻瓜就是想破脑袋大概也不知道是什么(巫师也未必能想出来)。我则套了个黑色斗篷(旧床单),戴了吸血鬼假牙。


我拉着他的手一起挨家敲门,Newt很执着地给每一个说出:“是绿色幽灵吗,好可爱的幽灵。”的人解释这是马形水怪,但效果堪忧。这让小不点很失望,连满满一筐糖果也没打消他的忧愁。回家路上他问我:“哥哥,为什么都没人认识我的凯尔皮,是我做的衣服太差了吗?”


“你做的很好,是他们知道的太少啦。你以后可以写一本凯尔皮的书,画很多插图在里面,他们读过就能认出,你———Newt,扮演的是帅气的马形水怪。”


(有一些年龄操作,原本兄弟差九岁,那上学前最后一年Newt才一岁,忒把Newt带出去要糖不太现实。所以这里差五岁吧,满足一下我想写兄弟二人一起要糖的愿望)



【以及万圣节捎带的地精清理】



大部分麻瓜总愿意把超自然的,超乎寻常的生物当妖怪对待,而且常常大惊小怪。我的意思是,至少魔法部在高危神奇生物的管控上做的还算可以。但是比较低危的,比如花园地精事件就很难被及时察觉。


这些真正的花园地精不戴红色尖顶帽子,也没有可爱的白色胡子,更不会拖着小手推车翻土。但麻瓜们喜爱这个不知道被谁杜撰出的形象,还让陶瓷制的花园小老头站在自家花坛里对着行人比中指。嗯…这多少有点不尊重人。


我处理过一回花园地精,那次是因为神奇动物部门人手不够。我深切地怀疑那个男性麻瓜是不是张嘴乱叫的时候被地精吐了口水进去。


在告诉他我会处理之后,那位歇斯底里的中年男子突然开口,并用歌剧般的唱法控诉那些到处乱啃的小妖怪们对他的心灵造成了怎样的创伤。我是说,好吧,他看着像能和黑熊搏斗,但并不耽误他唱男中音。


  15
评论
热度(15)

© 仲夏夜之狼 | Powered by LOFTER